今天是:

河北青县法官从床铺箱子里揪出“老赖”

来源 :长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一个隐藏在床铺箱子里的“老赖”, 8月24日凌晨4时许被河北青县法官揪了出来。同日下午,这个240多斤,1.8米左右的彪形大汉,戴着手铐羞羞答答地被带进青县公安局拘留所。

法院审理查明,这个“老赖”周某,现年30岁。2014年11月24日,被告周某、韩某夫妻在原告青县邮储支行借款150000元,双方订立了书面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一年,年利率14.58%,按月偿还本息。被告冯某、梁某等4人为该笔借款联保。借款后,前期被告尚能按月还息,但自2015年8月起未能履约还款。原告经多次催要未果,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偿还剩下的借款本金81950.18元及利息、罚息。

法官介绍,2017年7月18日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等人四处躲藏,拒不按照执行通知书履行还款义务;拒不报告财产情况;故意规避法院执行,其行为十分恶劣。法官们先后5次上门执行,均未找到本人。8月24日凌晨,当法官们再次来到周家时,连续敲门十几分钟后,周妻开门谎称周某出车没有回家。机智的法官们发现床铺上有一个空位,手一摸被子里还有余温呢。办案人员断定,周某肯定藏在家里。执行一庭庭长王健与李洪进、刘希军等6名干警,分别将周家8间房子仔细查找。果然,在一间房子里发现一张旧床铺有些异常,打开床铺的箱子一看:“啊!周某藏在这里了!你真行,这么小的箱子你怎么钻进去的?出来!”周某面对法官无话可说,束手就擒。

当天下午,两点40分左右,笔者在青县法院执行局见到正在吃方便面的法官和周某。“小伙子,多吃点吧,进了看守所就吃不到香肠和方便面喽。”庭长王健告诉笔者,当天周某写了悔过书,并让家人送来一部分标的款,口头做出了还款计划。下午3点多钟,周某被干警押送到看守所依法拘留15天。

法官说,被告冯某、梁某等人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文章关键字: 法官 床铺 青县 箱子 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