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承诺是信任 是人心 更是志愿服务的精神

来源 :天津志愿服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4

对老人的一句承诺之后,枫叶团队每名志愿者都在惦记着必须要履行自己的承诺,只因一次被都市报道60分记者邀请做一期节目,为居住在小海地汉江里的霍大爷老伴儿剪发,就是从那一天开始,霍大爷家庭就列为团队“精准助老”对象之一。

从河北区小树林乘坐公交车,经过一次换乘,每一次在路上需要乘车的时间往返就得三个半小时,到了霍大爷家为老两口理发剪发半个多小时,中午1:30分从家走,傍晚5:30到家,这就是整整一个下午的行程,因为是兑现自己曾经的承诺,再远也要去。

近日,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团队全体志愿者认真学习了《通知》要求,根据自身服务项目的特点,以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带着技能服务为他们“送温暖”,传递社会的关爱,奉献志愿者们的爱心。

直至目前,团队部分志愿者以及与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因病致残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结对帮扶,助老理发就是一项长期的助老项目,同时还要开展为老人拍摄个人写真、两节前帮助孤寡老人买菜做卫生、平常时间入户陪老人聊天问暖、根据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承诺是金、一言九鼎;诚信是德、言而有信;服务为本、精准帮扶;助老项目、贵在坚持!这就是枫叶团队的宗旨。



文章关键字: 老人 志愿者 团队 枫叶 霍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