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听信骗子“新剧本” 天津市民被骗117万元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30

 

骗子的诈骗剧本不断推陈出新,近日,一市民被骗子新编写的诈骗剧本骗走117万余元。和平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采取紧急止付,最终追回110万汇款。

3月17日上午,家住和平区的林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称是天津公安民警,称林女士涉嫌一宗疫情防控期间口罩诈骗案,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还在调查阶段,由于这宗口罩诈骗案数额巨大,要将林女士银行账户中的钱转入公安机关设立的‘安全账户’中进行调查,待查清案情,钱可以如数归还。林女士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表示自己银行卡内有7.2万元存款,答应配合“警方调查”,将卡号、密码悉数告诉对方。谁料,对方又追问道:“你要如实申报你的存款,一旦发现你有隐瞒,公安机关会从重处罚!”林女士马上如实回答,称自己还有110万元理财,但是还没有到期。对方指示林女士赶紧将理财款赎回来,也转入“安全账户”。

随着巨款的转出,“警方”再也没有联系过林女士,渐渐冷静下来的林女士打电话将此事告诉了丈夫,丈夫告诉她可能被骗了,必须马上报警。

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的民警接到报警后,意识到这是骗子就疫情防控期间出现过口罩诈骗案的特点,将新案例融入“诈骗剧本”行骗。民警迅速赶到林女士家,通过查询其账户,了解到诈骗嫌疑人已将她的款项分散到多个账户,并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向下游银行卡转移,于是,民警协调银行对林女士的账号及多个涉案账号进行冻结,最终,为其挽回损失110万元。“多亏了你们帮我,真是太谢谢了”,知道绝大部分钱款已被追回的林女士连连道谢。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字: 骗子 剧本 女士 市民 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