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布第七十五批典型案例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16


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七十五批典型案例。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睿洋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100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睿洋大药房有限公司作出没收涉案口罩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北辰区张兰兰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经查,该经营部销售的“李记”东北拉皮外包装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涉案产品22袋。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北辰区张兰兰食品经营部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拉皮来源进行追查。

文章关键字: 新冠 肺炎 市场 行为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