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第112批典型案例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9

1.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默达亚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1000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默达亚商贸有限公司作出没收涉案口罩和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2.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殷某进行调查。经查,殷某销售的“钰诺”口罩标称生产企业“河北省钰诺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实际并不存在,涉案口罩5800只。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殷某作出没收涉案口罩、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2146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3.东丽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天津市东丽区炳亮包子铺进行调查。经查,该包子铺自制油条的铝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涉案食品5千克。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东丽区炳亮包子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万元和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4.津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津南区永振兴超市进行检查。经查,该超市销售的阿根廷烤鱿鱼味干脆面超过保质期,涉案食品31袋。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津南区永振兴超市作出没收涉案食品、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字: 市场 武清区 达亚 天津 商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