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34批典型案例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30

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34批典型案例。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晊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生产的“民用卫生口罩”不符合标准要求,涉案口罩20000只,其中公司员工已自用14000只,剩余6000只。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三)项之规定。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晊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出没收涉案口罩6000只和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北辰区磊磊西点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经营的白牛奶巧克力等3种食品已超过保质期,涉案食品8袋(盒)。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北辰区磊磊西点店作出没收过期食品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字: 新冠 疫情 肺炎 市场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