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点赞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4

  2月22日,暖心的画面在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队保洁二队南营门分队上演:失主高女士专门将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邸绍民的手上,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赞扬他的高贵品质。

  2月14日大年初三凌晨5点多,环卫新市民邸绍民像往常一样进行扫保工作。他在南营门街世昌里小区附近的马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高女士的身份证、医保卡、400余元现金以及价值几千元的商超购物卡。邸师傅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东西,肯定非常着急。于是,他留在原地一边清扫保洁,一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也没见有人来找。于是,邸师傅就将此事报告给保洁队负责人,请他帮忙寻找失主。8点多,保洁队负责人与邸师傅一起将钱包送交南营门派出所。民警通过身份信息联系到失主。当天11点多,失主高女士从派出所领走了钱包并给邸师傅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要归还。我想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憨厚又腼腆的环卫工邸绍民对记者说。

  其实,像邸绍民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新市民的队伍中还有很多,邸师傅的举动让大家看到了环卫新市民身上朴实而又珍贵的闪光点,并折射出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文章关键字: 暖心 环境 和平区 画面 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