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出租车驾驶员捡到10万元 警民接力完璧归赵!

来源 :中新网重庆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20

  看到10万元现金失而复得,从四川来渝的蔡先生的感谢没有停下过,感谢“重庆这座城,嘿多好心人”。无论是拾金不昧的热心的哥房师傅,还是连续查看监控24小时内找出失主的重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民警,都让他由衷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房海峰是鑫隆达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夜间驾驶员,夜班工作辛苦,交完班最想做的就是睡上一觉养足精神。可4月11日凌晨,交班清理车辆时,他一下就睡不着了——在车的后排座上有一个小塑料袋,袋子里装着整整10万元现金!

  “我好久没见过这么多现金了。”房师傅说,现在用手机支付的人多,这么多现金一般是急用,失主肯定很着急。

  这也让房师傅很着急:“放在身上怕丢了担待不起,就地等待也不是办法,失主也找不到我啊。”于是,他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并在交班地点就近报警。

  受理报警的九龙园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让房师傅放宽心,将房师傅捡到的现金进行封存,并迅速展开寻找失主的工作。

  由于事发周末,房师傅从10日下午接班开始就一直在跑业务,上下乘客太多,对于谁遗落了塑料袋毫无印象,因此即使查看车内监控,也无从确认时间段,民警段渝只好一段一段地找寻,“我们把重点放在深夜,一是乘客可能比较疲惫,容易忘记带走,二来如果很早就出现车后排,或许其他乘客早就发现了。”

  结合车内监控和乘客上下车的视频,民警锁定了两名凌晨在江北区九街上车的青年男子,确实提着塑料袋上车,下车时却不见塑料袋踪影。然而,两名男子使用现金支付车费,无法直接找到两人。

  一方面,民警从两名男子下车地点继续找线索,另一方面,段渝也通过系统查询是否有相关报警记录,“10万元不是小数目,失主发现后肯定会第一时间报警。”

  果然,蔡先生于11日在主城某派出所报警,称丢失了10万元现金。通过对当事人的询问核实,民警确认了蔡先生确为失主。

  12日下午,房师傅和蔡先生来到了九龙园派出所。看到丢失的10万元现金原封不动摆在眼前,蔡先生十分激动,而这笔钱完璧归赵,房师傅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

  蔡先生拉住房师傅的手接连感谢,表示拿出2000元作为“心意”,房师傅连忙拒绝,“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不晓得,当时放在我手里,真是坐立难安,你着急,我比你还着急!”

  据了解,蔡先生带着现金从四川来到重庆,准备购买一辆汽车,由于即将喜提新车兴致高,事发当晚与朋友相约饮酒,酒后本就有些犯糊涂,下车时又在接打电话,完全忘记了带走自己的购车款。

  九龙坡警方提醒,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注意好保管随身财物,如打车,最好记住打印发票或记住汽车车牌号、驾驶员有关信息,方便丢失物品及时查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也为拾金不昧好的哥房师傅点赞,呼吁广大道路运输驾驶员朋友们像房师傅一样,安全驾驶、优质服务、传播正能量,让文明新风擦亮城市窗口。
文章关键字: 现金 蔡先生 师傅 重庆 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