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守诺 文明旅游”行动起来 超10万市民和游客践行承诺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国庆长假第五天,黄鹤楼景区已送出约2000个棉花糖。这份特殊的礼物,倍受景区文明旅游小达人们的欢迎。黄鹤楼景区这一幕,是武汉市发起的“诚信守诺 文明旅游”活动展露的一角。长假期间,全市景区积极推进“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活动,引导游客有序入园、践行守诚信、倡文明,安全、游玩两不误。

  10月4日上午11时,在黄鹤楼景区主楼前,前来参观的游客排起长龙。排队时间稍长,很多孩子开始躁动。这时,黄鹤楼景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沿着队伍“吆喝”:“小朋友们想不想参加一个游戏,大家每排队5分钟,就能获得一个棉花糖。”游戏很奏效,小朋友们都开始安静排队,不吵闹乖乖排队的小朋友,获得一张棉花糖兑换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长假期间,这个小游戏成功地让孩子们遵守秩序,同行的家长也更自觉起来。

  8月起,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市游客发起倡议:积极参与“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活动,用行动为武汉加分。整个活动开展至今,超过10万名市民、游客通过线上打卡、签署承诺书等各种形式参与活动,用行动践行“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由此引发的文明旅游持续效应也体现在“十一”长假期间。

  在东湖海洋乐园,10月2日客流突破2万人次。园区内增设了很多志愿者,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每场演出前,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游客注意防疫措施,戴好口罩,让广大游客玩得更加安心,更加开心。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游客也是诚信守诺、文明出游的践行者,他们帮忙一起捡垃圾、维护秩序,主动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让国庆假日更加祥和美好。

  5日,在园博园景区,来自天门的小朋友何其恬,和妈妈、弟弟一起在园区内扎帐篷游玩。看见弟弟将饼干外包装袋随手扔在地上,她连忙捡起来放进随身带的垃圾袋。当离开时,何其恬帮助妈妈将帐篷收拢,将空矿泉水瓶、用过的湿纸巾、酸奶盖全部装进垃圾袋,然后扔进垃圾箱。在凤娃古寨,人流爆满。截止到当天下午4时30分,景区入园游客超过17000人。景区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避免拥堵,积极落实“四必”原则,要求每位游客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必出示,确保游客安全畅玩。

  在花博汇景区,虽然游客众多,但游客在玩乐的过程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放进垃圾桶里,地上很少有果皮、纸屑等垃圾,“总的来说,游客们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近日以来,几乎没有发现践踏草坪、偷折鲜花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文章关键字: 文明 景区 黄鹤楼 长假 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