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金昌市精心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0

今年以来,金昌市坚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积极推行“一对一”全流程、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营造“真心、暖心、匠心、舒心、诚心”的服务氛围,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出台政务服务项目代办(帮办)工作实施细则,设立企业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无偿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审批、办理等全流程跟踪服务。将项目代办(帮办)窗口服务前移,代办员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通过电话视频、项目服务专班、上门走访、免费邮递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多个环节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此外,还通过大厅综合窗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复印、电子材料填报上传、网上业务指导等帮办代办服务8000余件(次)。

为优化提升服务体验,金昌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着力推进公积金、不动产、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等领域全流程“一链办理”。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方式,有效缩短了企业办理事项的办结时限,大幅度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已通过“一件事”专窗办理集成服务9000多件(次)。

文章关键字: 企业 金昌市 政府 手续 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