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吉林辽源:擦亮诚信底色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吉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6

日前,“诚信建设万里行”进辽源暨网络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在吉林省辽源市联通公司举行。

近两年,辽源市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和制度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加大联合奖惩力度和政务失信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和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应用,不断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举办网络诚信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营造良好的网络诚信环境和群众放心消费的电信服务环境。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灵活运用网络传播手段的同时,辽源市还组织各营业厅开展诚信电信主题宣传活动和启动仪式,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网络诚信共识。

为了扎实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辽源市政数局将切实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职责,市信促会努力当好政府信用体系建设的得力助手,进一步提升部门、行业和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各通信运营商将结合自身网络资源优势及技术能力禀赋,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形成工作合力,为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等方面提质赋能。此外,辽源各县区政府、各部门还将广泛利用电视台、门户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活动内容,扩大宣传范围,助力提升“诚信辽源”品牌,展示文明诚信辽源新形象,在全社会形成弘扬诚信精神、培育诚信风尚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网络 主题 辽源 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