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湖北信用监管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8

从1月14日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湖北省已建成覆盖近190万户企业的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平台,行政处罚信息实现透明化,信用监管多项工作成效位居全国前列。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介绍,湖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为“小错即改”的市场主体办理信用修复92.9万户,居全国前列;同时,对于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做到强势出击,加强失信企业名单管理。2022年,全省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和执法办案系统公示制度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信息100%公示。

目前,湖北省已出台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实施意见,建成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平台,为188万户企业的信用状况“画像”,监管部门根据分类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监管,让诚信企业少受各项抽查打扰,对重点监管对象则加强巡查监督。

为了让市场主体更加重视“信用分”,省市场监管局定期发布信用风险提示,与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去年共对7219名“老赖”实施任职资格限制。

2022年统计结果显示,2021年度全省企业年报公示率为95.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直观、真实地反映了湖北企业的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等。

文章关键字: 市场 全国 信用 会议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