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陕西出台34条具体举措推动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有效开展。

《方案》要求,要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到1个工作日以内,最大限度优化市场准入准营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效率;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运行更加高效,审管联动更加顺畅;助力培育一批品牌形象突出、质量水平一流、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方案》还从着力推动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宽松、着力推动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着力推动市场发展环境更加稳定、着力推动市场政务环境更加便捷、着力推动政商环境更加亲清等五方面提出了34条具体举措,并规定完成时限,切实推动陕西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同时,为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方案》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局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联络员,每月19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要强化督查考核,将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重点任务纳入处室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典型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重点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营造良好氛围,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省局年度宣传重点,在省局各类媒体开设专栏,突出抓好政策解读、案例效果、典型事迹等方面的宣传。鼓励支持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工作,及时复制推广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字: 环境 营商 方案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