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贵州毕节:“银税互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来源 :贵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6

2023年上半年,毕节市税务局累计为全市928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84亿元,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没想到纳税信用等级还可以用来贷款,税务部门的支持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中去。”近日,大方县亿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正说。

大方县亿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玻璃钢、水泥罐体加工销售,建材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等经营,受市场环境、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该企业资金回笼困难,经营陷入困境,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和发放工人工资。但因传统的贷款利息成本较高且大多需要资产抵押,融资难成了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

当地税务干部在走访企业问需问计时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联系了当地银税互动的金融部门,当地贵阳银行通过深入分析客户状况和需求,结合纳税信用情况为该企业匹配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有了资金支持后,除了发放工人工资,购买原材料,生产回到了正轨。我还打算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袁正说,“真的要感谢税务部门的协助支持,诚信纳税,保持好优秀的纳税信用真的很有用!”

为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实体经济向好发展,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紧紧围绕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黔诚税悦”专项活动等,持续深化税银合作,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运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投放力度,进一步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微企业向好发展上下足功夫,激活了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发展的“一池春水”。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贷款 毕节市 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