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开设“红黑榜”

来源 :淄博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7月9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18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勘察设计企业、监理企业以及项目经理信用行为进行了等级评价,对评价为AAA级或优秀的企业列为“红榜”,评价为C级或较差的企业列为“黑榜”,大力提倡工程招投标时优先选用信用等级高的企业。

发布会指出,在对515家本市和外地进淄建筑业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后,评出AAA级43家企业、AA级51家企业、A级362家企业、B级56家企业、C级3家企业。根据《淄博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年度评价截止日得分55分以下评为C级信用企业,其中淄博市临淄区建筑工程公司、山东天辰建安防腐有限公司、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信用等级为C级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淄博市临淄区建筑工程公司。在2017年度信用评价中共存在4条农民工工资类不良信息,2条市住建局通报不良信息,4条未报送统计报表不良信息,累计扣分5.6分,2018年3月31日得分为54.4分。

山东天辰建安防腐有限公司,在该年度存在1条安全生产不良信用信息,具体为发生建筑安全事故致一人死亡,扣10分,年度评价截止日得分为50分。

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在该年度3条市住建局通报不良信息,扣1.5分,2条质量安全类不良信息,扣0.4分,存在1起安全事故,扣10分,得分48.1分。

对34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后,评出AAA级企业30家,AA级企业50家,A级企业263家。

对92家本市勘察设计单位进行信用评价后,6家单位被评为AAA级,66家单位被评为AA级,7家单位被评为A级,13家单位被评为B级;给予和外地进淄勘察设计单位青岛东盛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1家企业“黄牌”警示。

对2468名项目经理进行信用评价,评出年度优秀诚信项目经理101名,其中一级建造师73人,二级建造师28人,共涉及到22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对信用等级评价中AAA级建筑业企业,会实行激励机制,如优先推荐企业申报创优工程项目和优先推荐部、省、市级的先进企业和在其他方面的应用。同样,对于年度评价较低的企业,将实行惩戒机制,如全市通报,列入诚信“黑名单”、资质动态核查时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取消企业评先评优、企业中标后按工程造价的2%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外地进淄企业,通报给企业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上报给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暂停其在本市承接工程项目,增加失信企业成本,逐步加以淘汰。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发布会 记者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