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凡普信推“星光信用分” 助力行业构建诚信体系

来源 :东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7月16日晚间,为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对日前出现的项目逾期增加,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以及恐慌情绪蔓延,会议认为,整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应避免因对一些事件的过度渲染和错误解读影响市场正常秩序,有关部门引导媒体正确开展舆论宣传,对社会释放正确理性信号。

除了中国互金协会外,针对近阶段互金行业流动性风险爆发,上海、广州、深圳、江苏等地互金协会也先后发声。同时呼吁行业加强风险防范,稳妥退出、借款人遵循契约精神,依法履约,按约还款。

对此,一站式金融服务信息提供商“凡普信”正式上线“星光信用分”,助力行业构建诚信体系。星光信用分是凡普信结合信用考评维度并基于大数据等风控技术开发出来的综合、专业的信用评级体系,取名“星光”寓意诚信之人身上闪耀着星光,既是颂扬诚实守信的良好美德,也是个人信用评价的“晴雨表”。

当用户提供授权的身份认证后,星光信用分可以基于用户在凡普信、任买、凡普快车、小凡分期、购物商城五大业务模块上的表现数据,通过进件申请、成功借款、商城购物、正常还款四大维度对用户的信用进行动态量化评定。

“星光信用分”是凡普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用户信用价值的一个量化,可以为用户建立完整的信用记录,不仅可以让更多“信用小白”向“有信用基础”转变,还可以通过分数的计算结果将失信者拒之门外。

凡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控是平台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做好平台风险管控工作,才能从源头防止老赖的产生。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凡普信强大的风控体系为其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有效防止了大规模消费者恶意失信行为的发生。“星光信用分”的推出再次对失信人形成了有力震慑,能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防范系统性风险,这对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推动普惠金融建设也是重大利好。

无疑,凡普信推出的星光信用分,将成为整个社会信用体系中个人信用评估崭新的一环,基于自身业务生态形成的信用评估体系,将让个人信用的呈现更为多元化。目前,“以诚信立身兴业”已成为国家顶层战略,这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路径。这意味着,未来,央行主导的征信体系纳入互联网金融将很有可能,而在政府监管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金融行业迈向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或将指日可待。


文章关键字: 风险 信用 金融 阶段 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