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构建诚信体系 打造信用徽城

来源 :黄山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7

近年来,歙县徽城镇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对广大群众进行认识诚信、感悟诚信、践行诚信教育,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

组织领导有力,部署诚信“一张网”。徽城镇组织召开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安排部署,明确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各村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以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加强规划指导和部署推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制度,形成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的合力。

氛围营造给力,打造诚信“软环境”。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及时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及动向。各村居积极发动寻找事迹突出的诚信单位和个人,据实推荐,形成典型事迹材料,并通过村居宣传栏、报纸网站等多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展示社会信用建设工作成效。利用村居道德讲堂等载体,积极举办信用知识、职业道德培训,组织各种形式的诚信建设、信用法制等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社会诚信观念,倡导遵纪守法,引导文明诚信行为。

统筹协调助力,谋划诚信“远景图”。建立统一协调机制,统筹安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各部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协调开展,形成工作合力,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等事关全镇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点领域有效发挥作用。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联动机制,各村居利用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场所,通过公示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扎实推进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全镇干部集中学习各类诚信政策和理论,营造以诚相待、以信为本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体系 信用 社会 载体 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