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即将开幕

来源 :中国城市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2

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网信办主办,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

本次大会将从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角度,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以社会热点联通情感共鸣,积累势能,助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内容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城市信用、青年诚信、互联网金融方面五场平行论坛,山东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成果展、信用立法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届时,大会将继续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从2019年11月到2020年11月间的数千条网络诚信方面的新闻中评选出十条新闻,包含多门类热点话题,涵盖从中央到地方、从宏观到微观等多个维度,总体呈现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建设基本状况。此外,还将首次重磅发布《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这些重要发布,是社会各界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具体实践的集中展示,对推动中国网络诚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的重要宣传活动之一,网络诚信“云宣誓”大型线上主题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在11月底达到活动高潮。活动各联动平台通过运用开设专题专栏、设置相关话题、重点位置推送等多种互联网形式,同时邀请多位网络正能量代表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2020年11月底,该活动累计参与联动单位共28家,平台曝光量累计已超1.21亿次。其中,各商业平台商户参与活动累计达7712家,专题浏览量累计达1092.8万次,相关话题累计参与量超1.05亿次,网友互动以及参与点赞人次累计达487.59万次。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网络诚信领域权威发布、集智聚力、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以及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历届办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个各界交流有关网络诚信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助力营造浓厚的诚信守信氛围,为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凝聚合力。


文章关键字: 网络 国家 网信 山东省人民政府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