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民银行:8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7.8万亿元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03

记者9月27日获悉,今年8月末,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7.8万亿元,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在20%以上;普惠小微授信户数达6025万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当日在2023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说,普惠金融做得好不好是金融发展质量高不高的重要标志。多年来,金融系统多措并举发展普惠金融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可得性有效提升、成本不断降低。

据介绍,目前,银行乡镇网点覆盖率达98%,基础支付服务村级覆盖率超99%。今年8月,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48%,较2018年末下降1.7个百分点。

刘国强说,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几家抬”政策合力。当前,要强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为经营主体提信心添活力;夯实涉农金融服务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推动普惠金融扩面增效;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注重普惠金融安全发展。

文章关键字: 普惠 小微 记者 我国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