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民法院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0

记者日前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人民法院准确把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形势、新变化、新手段、新特点,依法从严惩处,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1年1月至今年6月,全国法院一审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万件13.3万人;一审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15.6万件24.3万人;审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0.7万件1.2万人。北京、江苏、浙江、广东、四川、河南法院精心审理“长城行动”等多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专案,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人民法院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从定罪、量刑、财产处置等各方面全面落实依法从严惩处要求。依法从严打击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法从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衍生犯罪和协同犯罪,全方位打击跨境实施的拐卖人口、故意伤害、绑架、强奸等恶性犯罪。同时,准确把握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人员的政策适用,严格依法认定、精准打击,做到当严则严、该宽则宽、准确定性、不枉不纵。

文章关键字: 最高人民法院 记者 网络 电信 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