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公国际上调阿联酋主权信用等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日前上调阿联酋主权信用评级,将其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分别由A-和BBB+上调至A和A-,评级展望稳定。

在油价上行等因素带动下,阿联酋石油行业摆脱低迷状态,同时阿联酋政府实行的经济多元化战略提升了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大公国际认为,国际油价回升预期、迪拜世博会将分别带动阿联酋石油部门出口、非油产业公共投资和服务出口增长。预计2018年和2019年阿联酋经济增速分别升至2.5%和2.8%。从中长期看,经济多元化战略可适度弥补国内经济发展的地区、结构不均衡,以及外向型模式的脆弱性,增强经济抵御风险的韧性,预计未来5年阿联酋平均经济增速为3.0%。同时,财政巩固效果有望在税制调整下继续维持向好趋势,债务负担持续下降,阿联酋政府本、外币偿债能力得以提升。短期内,得益于国际油价回升及政府开征消费税、增值税等新税源,前期财政巩固态势将持续。

大公国际指出,目前阿联酋各级政府债务负担率处在19%的低位,仅为财政收入的65%,并持续小幅下行,政府关联实体债务压力在经济恢复中亦有所释放,本币偿债能力提升。大公国际认为,阿联酋财政和外汇收入加速增长,渐进的财政巩固政策有助于降低政府债务负担,庞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为政府抵御外部冲击提供了有力支持。因此,大公国际对未来1年至2年阿联酋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文章关键字: 阿联酋 国际 大公 信用 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