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浙江杭州培训机构“白名单”出炉 月底将公布“黑名单”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全市中小学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的首批“白名单”,并且公开选聘市民监督员,还将于7月底陆续分批公布“黑名单”。

从6月底开始,杭州各区、县(市)陆续公布了辖区内中小学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的“白名单”,经杭州市教育局汇总后统一发布,一共有629家机构上榜。

据了解,杭州市各种大大小小的中小学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有2000余家,通过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全市共排查出“无证无照”机构213家,“无证有照”机构1254家,另有“有证有照”机构668家。杭州市对于中小学文化课程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是分阶段进行的,4月底时全市共发出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539份,要求停止招生的培训机构203家,自行终止办学的12家;到了6月底,全市累计发出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1102份,要求停止招生的培训机构475家,自行终止办学的186家。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整治的深入进行,一些培训机构经过整改后达到“有证有照”的要求后,“白名单”的上榜机构会增加。而进入“黑名单”的机构,是那些拒绝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年检不合格的机构。另外,市教育局积极搭建“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开设的课程和时间、招生对象、师资情况、奖惩情况、学员家长点评、有关统计、年检等数据信息实行统一归集、动态更新,便于市民查询与监督,确保公众知情权。该平台以萧山区、江干区为首批试点于月底前试运行,力争在试运行完善的基础上于第四季度实现各区、县(市)全覆盖。

此外,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底起各区县(市)还将陆续分批公布年检不合格以及整改期满仍不合格的“黑名单”,并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推出了一项新举措——选聘市民监督员。

专项监督员主要从新闻媒体工作者、律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家长代表等社会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中选聘。须具有杭州市户籍或者在杭州市连续居住三年以上,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品行良好,无刑事处罚和其他严重不良信用记录。专项监督员候选人可以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定向邀请等方式产生,最终人选由杭州市教育局根据工作需要予以确认。人员确定后由市教育局颁发聘书,并向社会公布。每期人数一般不超过13人,原则上一期一年,连任不超过两期。


文章关键字: 机构 杭州市 课程 教育局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