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州实现常住人口和企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全覆盖

来源 :信息时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昨天下午,“2018诚信广州大家谈”活动在广州港务局举行。记者获悉,广州自2016年建成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以来,目前已归集各部门547个数据主题超过26亿条原始数据,经清洗比对入库的信用信息数据约9亿条,涉及300万法人主体和3000万自然人主体,实现全市常住人口和企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全覆盖,数据主题、数量、覆盖范围均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广州市信用服务针对公众、政府、专业机构等各类主体的不同需求,打造服务子系统,提供定制化信用信息服务,其中政府服务系统查询应用次数累计达5万余次。专业机构服务系统通过信用接口向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19类信用信息,接口累计查询327万余次;与广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连通,向全市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已有13家商业银行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累计20万余次。2017年新版“信用广州”网上线运行,为各类主体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服务,网站目前累计浏览量超过122万人次,日均信用记录查询达2000余人次。

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石波介绍,2016年,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用公共信用信息和自身掌握的行业信息,在全国首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并率先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的评标环节中运用,“信用指数”占评审权重的5%~20% ,直接影响中标结果,引导企业诚信竞争。

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超过2200个项目运用“信用指数”进行评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获评2018年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近三年来,共处罚181家建设工程施工企业,51家政府采购企业。至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机制初步形成,诚信排名靠前的企业中标率逐年提升,自信用评价体系启用以来,中小企业、外地企业中标几率稳步上升,中标率由41.13%提高至49.77%,中标金额比率由48%提高至56.74%。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广州 信息 港务局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