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朔州中院院长白险峰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巡检督导执行攻坚工作

来源 :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全面落实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达到“三个90%”的硬性目标任务,确保全市法院100%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考核,7月27日上午,朔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险峰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连线辖区六个基层法院,对基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三个90%和一个100%”进展情况进行巡检督导。

举全市法院之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执行攻坚

督导中,白险峰院长逐个听取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各法院在7月10日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后的执行工作落实和案件质效情况,包括执行装备保障、责任分解、三个90%任务差距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每个法院的短板弱项,当场提出建议。

白险峰院长在督导中强调,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全市法院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落实好最高法院督导朔州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对照巡查反馈意见,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全力消化存案积案,提高质效指标,继续强化规范执行,坚决攻克一切难关,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白险峰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第一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重大难题和全局性问题,“一把手”要常态化坐镇指挥中心,实时研判攻坚态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要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紧盯“四个基本”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市法院高质量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结合督导组巡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一个一个问题加以解决,确保8月底前整改到位,并向市中院上报整改情况。

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执行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强化与有关部门的信用信息资源共享,推进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嵌入全市的经济、金融、社会和行政执法等领域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健全执行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执行公开、加强执行监管,向全社会公开案件有关流程信息、“终本”案件信息、网络司法拍卖信息、联合惩戒措施、打击涉执行犯罪信息、执行异议复议信息等重点环节的工作信息,以公开促公正、促规范。

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邀请见证执行行动、开展调研座谈等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创新形式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法院自有媒体,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开展全媒体直播活动,让群众直观感受执行力度、成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字: 法院 全市 质效 目标 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