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连市社会组织发起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 :大连天健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9日上午,大连市首次部分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在仲夏花园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标志着由我市部分社会组织自发筹备组建的“大连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我市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

会议讨论通过了《大连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草案)》,明确“联席会议”是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由相关社会组织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自律性、开放性的地方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学习、交流平台。旨在构建我市相关行业协(商)会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信用建设合作机制,促进协会、商会自身信用建设,推动“信用大连”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联席会议成员需以团体身份加入,只要具有开展行业信用建设的工作意愿,能够引领会员企业提升诚信意识,增强信用管理水平,提升综合竞争实力,都可申请加入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将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有关精神和要求,围绕“提升诚信意识”、“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诚信氛围”、“推动行业建设”、“打造会员信用体系”、“开展信用产品服务”等主题内容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还向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发出倡议,进一步加强协会商会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信用评价、加强行业自律机制和发展秩序等。会上,大连市环保协会、市优生优育协会、市保险业协会、市停车协会等4家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各自协会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做了经验交流。


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大连市保险业协会、市环保行业协会、市国资协会等20余家行业协(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同志以及我市部分信用服务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体系 大连市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