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桐城市文明办推出“红黑榜”加强诚信建设

来源 :安庆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时下,有些人不讲诚信、道德失范,“红黑榜”作为当下公共治理的一种手段,信用体系的构成部分,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期,桐城市文明办推广“红黑榜”制度,在全市掀起一股诚信建设的风潮。

多方联动,全媒公布。根据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布“红黑榜”的要求,市法院将失信人员名单进行统计,由文明办联系,无论是乡镇、街道,还是村、居都设置诚信“红黑榜”,将失信人员情况进行“黑榜”公布,与宣扬身边好人好事的“红榜”形成鲜明对比,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建立平台,集中发布。对我市共计48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乡镇(街道)、村(居)进行集中公开曝光,并进行实时更新,让群众更直观、更便捷的了解“红黑榜”发布情况,形成公开、透明、全民监督的诚信发布制度,加快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氛围。

泰戈尔说:“信用的付兑,犹如打破的镜子再也不能重圆。”公布失信“黑榜”名单,其意在曝光不守信用人员,促使个人加强自律。公布诚信“红黑榜”名单,对于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字: 红黑榜 道德 信用 体系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