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晋中市信用建设再提速 让更多企业享受诚信红利

来源 :晋中市委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近日,晋中市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两个文件,推进“诚信晋中”建设再一次全面提速。晋中信用建设迎来了新阶段,政府推动、社会共建的大环境正在形成。

作为晋中市守信激励的试点县,灵石县对全县信用良好的个人采取无需抵押、质押和担保政策,目前已向40余农户、商户和工薪家庭发放信用贷款400余万元。下一步,灵石县将把数据采集和评级授信范围扩大至全县范围内的中小微企业,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诚信带来的红利。

此外,晋中市还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目前,这个市已基本实现存量代码全转化和增量代码全公示,存量代码转化率达到100%,为全市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信用中国(山西晋中)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晋中市数据70余万条,联通36个部门和机构,归集数据覆盖了7.2万名本地18岁以上自然人和4.1万户本地企业。

晋中市发改委财金科科长胡志忠认为,信息共享平台已成为“上联国家、横通部门”的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枢纽”,为晋中市开展信息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2017年,晋中市就启动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工作,制定出台了《晋中市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这个市将此作为促进全市企业信用承诺制度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举措,同时探索建立了以“政府服务承诺+企业信用承诺”为核心的审批模式,对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报建阶段涉及的28项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及流程再造。


文章关键字: 晋中市 方案 信用 政务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