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公即将发布国家信用评级 直面下一场危机

来源 :新浪财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28日,大公“国家信用评级发布会”将在北京鹏润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届时将全球首次发布42个国家信用评级报告,涵盖全球信用风险链上最典型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并发布全球国家信用风险研究报告、偿债来源与负债平衡指数以及信用危机指数。中外各界嘉宾和知名媒体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十年前,一场爆发于信用评级故乡的金融危机让世界经济陷入灾难,也宣告了现存国际评级体系的失败。全球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治理始终未能找到正确方向。大规模增加债务构建消费能力刺激经济增长,将世界经济推向完全无法偿还的债务“黑洞”;背离信用经济规律通过印钞还债的做法野蛮生长,更是为下一场世界危机埋下祸根。国家债务危机是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信用经济的最大风险。

阻止信用无度扩张,进行科学有效的债务危机管理,避免下一场全球信用危机,世界亟需解决方案。

基于对全球信用危机的深刻反思和对国家治理困局命题的科学总结,大公即将推出国家信用评级这一全新研究成果,聚焦主导债务规模增长的经济单元——“国家”,以全球信用链为研究视角,揭示引发国家发生系统性信用风险的薄弱环节,以及一国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最大安全负债数量边界及其在全球国家信用风险矩阵中的位置。

不同于以往主权信用评级单纯以一国中央政府作为信用评价主体,大公国家信用评级的评价主体涵盖国家政府部门、非金融企业部门、住户部门和金融部门的所有债权债务关系集合,评判内容不局限于政府偿债意愿和能力,重点聚焦一国对于信用经济的驾驭和治理能力。

大公创新推出的国家信用评级将成为世界信用经济的逆周期力量,对防范全球性金融危机再度发生以及世界经济恢复和稳定增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世界经济治理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路径选择。

着眼于攸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发展问题,肩负对人类社会安全发展的忠诚和责任,大公将不懈奋斗、锐意创新,全力为世界经济治理、信用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国家 全球 大公 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