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民银行:不良信用记录5年后可自动隐匿 这期间无法取消

来源 :爱青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8月20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做客行风在线时,对被冒名“贷款”、不良信用记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特别提到,不良信用记录5年内不会消失,之后会自动隐匿。

未出借身份证却被人冒用自己名义对贷款进行担保

来自崂山区的市民反映,自己近期去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有信用不良记录,经过查询,发现是因为自己在滨州市一家银行为别人的贷款进行了担保,“我生活在青岛,对在滨州给别人担保贷款这件事情一点儿也不知道。”

市民表示,自己对这笔贷款不知情,对担保的事情更是无从得知,而且自己也从未出借过身份证,也没有就相关证件进行签字,“我查询过后发现,那个担保信息上,只有身份证号和我本人的相符,但是头像,结婚证信息等与我本人信息都不符。”

因为这件事已经关系到自己的信用记录,市民担心会对自己以后贷款等产生不良影响,“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就给别人担保了,银行在办理担保手续时是不是没有尽到仔细检查义务呢?”

可出具相关材料提出异议处理申请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表示,如果确实市民本人不知情,没有签字且没有出借身份证的话,本次担保是属于冒名担保,属于异议处理的范畴。

王富全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是前几年有部分银行管理不实很规范,或者贷款人员涉及到犯罪。

王富全建议市民带着个人身份证、个人信用报告等相关材料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出异议的指正申请,银行方面会对相关情况进行落实,落实清楚后对相关事情进行处理,把该市民的担保信息以及征信信息处理好。

不良信用记录5年之内不会消失

现在贷款买房,买车,办信用卡等都需要用到个人信用记录,一旦你的信用记录上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时,就会使你在一些事上遇到麻烦。

王富全表示,个人信用状况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主体发生变化,比如主题结婚搬家等,未及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银行,导致个人信用状况发生变化。二是银行在录入信息时发生错误。三是他人在主体不知情的情况下盗用主体身份信息,贷款产生的不良信息,从而造成主体信用信息不良。

据王富全介绍,关于信用不良信息,如逾期还款等不良信息,在5年之内不会消失,会一直在个人的信用系统中体现,在5年之后就会自动隐匿。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贷款 王富 青岛市中心支行 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