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镇市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 争创国家信用体系示范市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日前,清镇市印发《清镇市信用体系建设指标监测工作攻坚方案》,明确将根据国家、省、贵阳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的诚信建设,争创国家信用体系示范市。

按照《方案》,该市将开展的攻坚工作包括:加强信用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行业信用制度,做到不缺项、不漏项;提高信用信息公示率,在加快“链上清镇”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力度的同时,主动抓好信用事件和信用制度的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联合奖惩案例等信用相关信息的报送和发布量,加大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完善“红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城市信用建设水平;加强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加大对本地区信用法规制度建设、系统建设、信息共享、联合奖惩等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鼓励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氛围。

此外,还将建立重大失信事件反馈与处理机制,对发生的重大失信事件,主动作为,加强舆论引导,突出正面宣传,向社会公众及时反馈对失信事件的整改处置情况,减小失信事件负面影响。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清镇市 指标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