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肥市农产品将有质量安全信用信息“身份证”

来源 :合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记者昨天从市农委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合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效能,增强我市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自律意识和信用水平,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公开,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包括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者基础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认证(登记)信息、监督检查信息、奖励信息等。行政许可信息包括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者行政许可主要内容、行政许可有效期限等各项应当公示的许可事项相关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包括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受到的行政处罚主要违法事实、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具体内容、处罚依据、作出行政处罚的机关等信息,以及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部门认为应当公示的信息。认证(登记)信息主要包括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获得认证产品名称、批准产量、证书(标志)编号、认证(登记)有效期限、作出认证的机构名称等有关信息。监督检查信息包括检查日期、检查内容、检查结果等信息。奖励信息包括获奖名称、获奖时间(有效期限)、作出奖励的机关名称等信息。

该制度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畜牧水产)主管部门负责辖区内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建立、信用信息的采集和管理工作,建立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数据库。农业(畜牧水产)主管部门应当指定责任人,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督检查等工作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记录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记录。要对检查、抽检发现问题并作出处罚的农产品和农资生产经营者增加检查和抽检频次,并依据相关规定,将其提供给其他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文章关键字: 信息 农产品 信用 质量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