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抵押”信用可先停车后缴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今后,个人信用好的车主,可以在安通公司服务的停车场享受零等待、后付费通行,待月底集中支付;如果发生不缴纳停车费行为,将被计入个人信用记录。这是记者8月24日从威海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与威海市安通停车服务有限公司“信易行”便民停车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和安通停车服务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旨在让信用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城市生活,体现惠民价值。

按照要求,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在公共信用平台上开发“信易行”程序,通过信用威海手机APP对外提供服务,并建立与“威海停车”APP的实时链接和互认。市民在APP上实名注册后,在安通公司服务的停车场享受零等待、后付费通行。月底根据累计时间,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付费。此外,将建立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机制。对信用中心推送的AAA、AA级守信激励人群,给予一定的停车收费优惠;对按时缴费的,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逐渐提高信用等级;对拖欠停车费金额较大(超过50元)或者时间较长的(超过3个月)的,经过催交后仍未缴纳的,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进行联合惩戒。

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技术对接,预计9月份将面向社会提供信用停车服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安通 公司 停车场 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