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南局部署开展“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民航行业信用文化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9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南局迅速行动,下发通知在中南辖区部署落实“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落实,按照民航局《2019年“信用民航宣传月”活动方案》,以“建设信用民航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有关宣传教育工作。宣传重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民航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举措。二是各单位要从“旅客诚信”和“行业单位及从业人员诚信”两个方面,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采取普遍宣传和专题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政府宣传和市场自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曝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民航信用宣传标语”,对旅客开展诚信宣传,引导旅客文明出行。同时,要结合“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有关工作,加强对本单位及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围绕《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民航中南局行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切实提升各单位及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意识。三是各监管局要结合近期工作安排,与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对辖区企业及从业人员加强诚信教育和宣讲。中南局机关通过管理局官网、“中南悦读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有关宣传教育,营造辖区“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信用民航宣传月”相关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取得成效。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民航 行业 体系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