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娅入围“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候选人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1

日前,央视网公布“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名单,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已故退休职工王娅作为天津市和国家电网公司唯一代表成功入围。2020年1月31日前,“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接受公众投票,市民可以到“央视网”为“中国好人”王娅投上宝贵的选票。   

除王娅之外,“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还包括中国女排、四川森林消防员、曾任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嫦娥一号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脊髓灰质炎疫苗研发生产的拓荒者顾方舟、战斗英雄张富清、获得国家荣誉称号勋章的樊锦诗等20名候选者。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已故退休职工王娅用生命做慈善,毕生捐资助学,事迹质朴无华,传递了无私忘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榜样,是新时代“普通人慈善”的典型代表,是“用生命之光点亮寒门学子求学之路”的最美国网人,体现了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大爱无声的传统美德,生动反映了国家电网员工崇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她的先进事迹在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平台广泛传播,传遍大江南北,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产生强烈反响,被誉为“中国最温暖的样子”。在2019年第一期“中国好人榜”中,王娅名列榜首;今年5月,王娅当选天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9月,王娅获评天津市“慈善之星”。



文章关键字: 中国 国网 人物 年度 天津市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