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证照分离”改革让企业享便捷高效服务 签完承诺书当场就拿证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7

日前,作为本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直接受益者,天津市滨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大厅窗口提交材料不到1小时,便拿到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9日上午,滨讯科技公司负责人来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自贸大厅提出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后,发现部分申请材料需要一定周期才能实现补正。客服人员第一时间与审批业务人员沟通协商,决定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企业在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只提交了部分申请材料,便领到了许可证。

为落实本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先行先试,对部分行业如电影放映单位设立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变更许可等24个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该制度实行后,审批部门将经营许可具体条件、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的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提交签章的告知承诺书,行政审批部门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企业在承诺期限内补齐剩余材料即可。和以往的“材料齐全再出证”相比,通过改革审批方式并加强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企业办证变得更加便捷高效,企业信用价值也得以凸显,“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加速效应。


文章关键字: 证照 中心 企业 人力 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