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金融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工作

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7

 

市金融局认真贯彻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主动履职,强化担当,积极做好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审批工作不间断。一是及时印发《市金融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工作的通知》,通过发布网上办事指南、咨询及预约电话,为疫情期间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服务提供路线图,多措并举确保工作顺畅有序。二是全面推行“网上办”,落实“不见面”审批。所有申请材料我局均安排专人在线审核并反馈,审核同意后的批准文件及许可证均通过EMS免费邮寄送达。三是推进承诺审批。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全面实行信用承诺审批,最大限度做到容缺后补、信用承诺。四是通力协作高效联动。对确需纸质件传递的内资融资租赁联合批复事项,派专人第一时间与市税务局做好对接,确保各审批环节畅通无阻。

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来电咨询200余次,批准设立1家商业保理公司,4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注册资本合计13.9亿元,积极助力我市复工复产,双战双赢。下一步,市金融局还将继续优化行政审批工作,营造良好金融营商环境,为申请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文章关键字: 金融 天津市 疫情 地方 冠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