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慧停车先离场后付费 信用就医先看病后付费 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上线

来源 :钱江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09

去年年底,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正式发布,标志着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建成。昨天,“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发布会”隆重举行,成为首个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全面接入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的区县平台。

比如,城市大脑下城平台的智慧停车系统,已经率先与杭州城市大脑对接完成并实现了智慧停车的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在整合商圈停车场库资源的基础上,以最便捷的方式,实现市民、游客的停车需求与场库空位资源的智能匹配,智慧引导车主快速找到停车场。后期还将与高德导航等主流应用合作,继续优化动态停车系统,让车主享受优惠的停车价格。

舒心就医系统还将囊括“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和“舒心就医”数据监管平台两部分内容。在个人信用额度内,居民从挂号开始就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离院时或离院48小时内,在移动端一次性结算个人现金支付部分费用。数据监管平台与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对接,实现医疗数据资源城市级共享。它可以实时监控区域内医院的诊疗行为,患者信用额度分布,信用使用趋势以及智慧化的态势感知功能。目前,下城红会医院已接入该系统。

下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都金介绍:“未来我们还可以通过打造武林商圈APP,将这些数据信息运用起来,进入武林商圈,打开APP,就能享受智慧停车引导、商场室内导航、优惠信息推送、美食推送等等贴心服务。”


文章关键字: 城市 大脑 杭州 标志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