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推动西宁市信用交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宁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14

西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目前建设体制机制趋于完善,信用评价及信用数据归集应用能力显著提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成效逐渐显现。尤其是“信用交通宣传月”“诚信文化进企业”等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为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舆论氛围奠定了基础,信用交通建设有序推进。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筑牢信用交通基石该局积极培树诚信建设企业典型,挖掘诚信企业、行业中的诚信人物,将诚信建设纳入质量信誉考核标准,引导全市所有交通运输企业进行信用承诺,引导全市大型运输企业进行合法守信运输承诺签订,推动企业增强信用自律意识,营造重视诚信建设、参与诚信建设。

表彰先进个人典型树立信用交通模范去年出租车行业涌现许多好人好事,该局对诚信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深入发掘和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用榜样的鲜活故事,引领行业学习诚信品德,激励全市交通运输广大干部职工诚实守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市信用交通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大违法惩戒力度严肃追究失信责任去年处理涉嫌超限车辆21辆,对9名驾驶员进行诚实守信宣传教育,对违规装载放行超载车辆上路的两家货运源头企业和一家货运企业依法进行处罚,查扣违法失信车辆1040辆,并向“信用西宁”平台推送了处罚信息,将失信主体“暴晒”于公众视野之下,让其名副其实地“寸步难行”。


文章关键字: 交通 信用 西宁市 机制 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