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连推进信用“红黑名单”大数据共享

来源 :辽宁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月21日,以“六进六立”为主题的“信用大连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大连市的信用建设不但进入机关、企业、社团、学校、街道及公共场所,还将建立信用“红黑榜”和信用曝光平台,同时通过评选“诚信好人”、设立“诚信示范街区”、实现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红黑名单”大数据共享和应用等,在全市营造诚信氛围,打造“城市信用名片”。

据介绍,信用宣传“六进”活动中,包括建立信用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信用“红黑榜”和信用曝光平台;开展“万企亮信用”,各行业组织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大连”网站公示,接受监督;重点领域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纠正失信行为;社会组织将建立信用承诺和信用档案制度,向社会公开信用承诺,并鼓励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信用评价;诚信教育纳入中小学和高校教育范畴,开展“诚信课堂”和“诚信考场”建设等诚信践诺活动。

诚信“六立”活动,包括在全市范围内推举“诚信好人”、设立“诚信企业”等。其中,在主要商业街区打造“诚信示范街区”,设立“诚信经营示范店”,并将建立健全诚信经营数据库和诚信经营档案,实现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红黑名单”等大数据共享和应用。另外,还将建设“大连市城市信用广场”项目,打造整合城市信用体系展示、信用惠民便企服务、信用知识宣传普及、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等信用信息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快信用成果的创新应用。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大连 主题 宣传月 红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