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单1500万美元信用证顺利开出 新天钢实现自主开立信用证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10

 

近日,依托新天钢国贸矿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为新天钢集团开立了首单1500万美元信用证。相较于此前通过外方代理开证,此举为企业节约了0.45元/吨的成本,开证保证金也从8%-10%降到了5%,大幅减少了资金占用,开启了新天钢自主开立信用证的新纪元。

从去年开始,新天钢为供应链谋划布局,与国内的世界500强企业签署协议,合资成立新天钢国贸矿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实现产业链的全方位整合,共同打造国有上市公司与优秀民营企业资源互补、强强联合的现代化新型企业典型示范,携手拓展北方区域市场。

今年7月下旬,新天钢国贸矿业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农业银行2亿元独立额度授信业务,以及中国银行2亿元共用进口转口额度授信业务。开立首单进口信用证,标志着矿业公司的授信终于得以应用,企业经营进入了新的阶段。



文章关键字: 天钢 矿业 企业 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