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两部门部署加强2023届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0

2023届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即将启动,为保证毕业生档案投递快速、准确无误,避免档案投递延期和丢失,切实服务好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毕业生档案转递接收,规范档案工作秩序,切实保障档案安全。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要求,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必需材料;规范档案转出手续,指导高校落实毕业去向登记制度,组织毕业生填报转递信息,按规定做好材料收集归档,填写转递单后规范转递档案;指导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加强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做好档案甄别整理、入库管理、基础信息采集等;落实档案接收告知承诺制,对到集体立户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及时归档。

通知还提出,结合毕业生需求,创新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流动人才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档案基本公共服务。

文章关键字: 档案 毕业生 资源 通知 社会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