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改委项目审批“逢报必查”“逢办必查” 179家企业因失信被联合惩戒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09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建立“逢报必查”和“逢办必查”制度,对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关联核验功能,对守信者一路绿灯,使失信者处处受限。在窗口收件环节,主动查询申报企业的信用记录,并告知和提醒承办司局查询结果,供行政审批时参考。承办司局在做出行政决定前,必须对企业信用信息再次查询,依据联合奖惩备忘录开展相关工作。

该制度建立以来,政务服务大厅共接收行政审批事项申报12000余件,共涉及申报企业23322家,其中,核查出涉及“黑名单”企业179家。相关司局通过采取不予批准、收回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措施实施联合惩戒,据不完全统计,限制申请项目资金数额总计约153亿元,限制9家企业获得有关资格。

 

 


文章关键字: 国家 网站 消息 企业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