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搭建“信易贷”平台 贡献信用力量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6

合肥市“信易贷”平台是“着力打造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的重要举措之一。连日来,我县通过深入宣传,强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入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市场活力贡献信用力量。

  位于庐江高新区的安徽景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施工企业。为了把疫情和汛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他们从10月份开始掀起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因为生产机架需要大量的资金周转,一时间让企业负责人魏之扣犯了难。“如果资金没跟上,进度就会受影响。如果进度受影响了,业主方他肯定会罚款,或者迟付你的进度款。”魏之扣纠结地说。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县信用办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宣传普惠金融和产业扶持政策。“然后到1010日就在平台发了‘信易贷’需求,到12日他们就跟我联系了,第二天就发给我300万元贷款,更加增强了我们企业以后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合肥“信易贷”平台是由合肥市发改委、市信息中心等部门共同打造的企业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广大企业与金融机构快速有效对接,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而助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个它是纯线上操作,第二个它申请材料特别简单,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和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审批、支用都非常方便,客户随借随还,利率现在也比较低。只要企业诚实守信,合规经营,我们就有胆量给他发放信用类贷款。”徽商银行庐江县城西支行行长何金松说。

  截至1117日,我县入驻“信易贷”平台企业数已达540多家。金融部门根据各自的征信情况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授信额度和利率。目前,全县已有19家企业成功授信,实际投放金额4735万元,为疫情、汛情下艰难爬坡的中小微企业输送“新鲜血液”。县信用办主任莫趣平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小微企业积极与他们对接,共同助力县域经济的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易贷 平台 合肥市 数字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