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3家守信小额贷款公司获政策激励

来源 :东南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近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今年福州市2家连续两年考核评价为优秀的小额贷款公司,获准经营区域从县域扩大至全省,1家连续3年考核评价为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获得在资本市场融资的政策支持。这是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落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活动,推动小额贷款公司信用分类监管,给予守信企业政策激励的典型案例。

“今年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我们公司的经营区域从县域扩大至全省,公司服务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的范围更广了,可以放开拳脚向全省拓展贷款业务。”闽侯闽兴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以前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限制在注册地县级区域,该公司总有一种“吃不饱”的感受,无法服务区域外的客户,这次政策“红利”将有力激发该公司经营潜力,为更多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贷款服务。

近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落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中,持续加强和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引导小额贷款公司提升合规经营水平、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服务的能力。每年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坚持“小额、分散”导向、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合规经营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分类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四类信用等级。

据了解,上年度,我市有4家小额贷款公司考核评价为优秀,10家小额贷款公司考核评价为良好。对评定为优秀、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依规给予守信激励政策。对近两年考核评价优秀的小额贷款公司,支持其经营区域扩大至全省;对上年度考核评价为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支持其开展发行债券或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融资业务,用于扩大经营规模。

近期,1家连续3年考核评价为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获得监管部门开展资产证券化的融资政策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复同意其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这将有力支持该公司扩大经营规模。

文章关键字: 小额 公司 贷款 金融 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