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信用为支点释放“诚信红利”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2

以诚信铁力为新风尚,铁力市着力推进“诚信政府”“诚信市场”和“诚信社会”建设,全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

让政府自身引领“诚信政府”建设,铁力市建立了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坚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政务,成为打造诚信政府的新抓手,开展了“讲诚信亮承诺”主题活动,通过“主动承诺+线上接力”的形式,全量公示全市147家单位《政务诚信承诺书》,1583名公职人员签订了责任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铁力市委党校的培训中,诚信教育被纳入其中,而公务员的诚信记录也成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励的重要依据。

铁力市中择粮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豆收购,每到秋收用款需求量大的时候,就有资金短缺的问题。由于公司信用良好,今年,邮储银行主动到该公司介绍信用贷款产品并贷款两百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总经理初彦辉说:“有了这笔钱,我们今年秋收就有底儿了。”

邮储银行铁力市支行零售金融部经理王颖说,该行在“信易贷”平台共计推送7款贷款产品,其中线上贷款产品最高信用额度300万元,最快当天即可放款,一年累计放款3633.6万元,为39户企业送去了金融支持,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信用红利”。

以实惠举措引领“诚信市场”建设,铁力市立足企业“需求侧”,从金融机构“供给侧”发力,搭建了“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服务模式,建行、农行等9家金融机构依托“信易贷”平台创新推出金融产品36个,成功为全市企业授信放款4.9亿元,继2021年底突破1亿元大关后,今年又连续突破2亿元、3亿元、4亿元大关。

铁力市步行街是该市重点打造的“码上诚信”一条街,20家诚信示范商铺引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示的“磁吸”效应正向周边街区商户延伸。一家首饰店经理王珊珊说:“顾客一进门能看到诚信码,拿手机扫一扫,就能对我们店铺有一个更好、更完善的了解。这个诚信码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展示店铺的形象。”

秉承“诚信经营、示范效应、繁荣街区、提升品位”诚信商圈建设目标,铁力市“码上诚信”赋码6697家,达到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41.2%。

坚持引领“诚信社会”建设,铁力市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动村民在乡村展现“新风尚”,形成了共建、共创、共享“诚信社会”的良好氛围。

铁力市营商局逯伟说:“为不断捋顺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拓宽企业和群众对信用体系的感知和应用,营商局全年沉浸式地开展诚信有约、信用+民生、信用+家政、信用+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流量的诚信文化宣传工作,给全市人民‘种草’,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文章关键字: 铁力市 政府 市场 社会 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