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安市公布诚信兴商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调动行业企业参与诚信兴商工作的积极性,西安市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区县行业主管部门初审推荐、市商务局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的方式,从上报案例中遴选出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坚守诚信初心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等典型案例,确定2022年全市诚信兴商十佳案例和9个优秀案例。

为利用好商务领域诚信文化资源,打造诚信经营和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西安市通过典型案例的广泛征集,发掘了一批诚信兴商典型故事和经验做法,展现了新时代西安商业企业重信守诺、以诚兴业的良好风貌。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已于今年3月1日施行。诚信建设作为各级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重要抓手,其规范和引导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西安市商务局希望通过总结企业诚信典型案例做法,生动阐释诚信精神,让诚信兴商理念成为社会共识,让诚信企业和个人切实收获信用红利,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环境。

文章关键字: 西安市 商务局 记者 案例 兴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