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州公布首批34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来源 :郑州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6

为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家长及学生的合法权益,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34家违规培训机构上“黑榜”。

据介绍,郑州市首批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中,共涉及34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分散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上街区、新郑、中牟、荥阳及巩义等地。这些违规培训机构名单已公布在郑州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及郑州教育信息网上供家长查询。

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及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认真核对机构相关信息,顺应孩子身心健康,审慎选择。选择校外培训应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不能脱离孩子实际,盲目跟风从众,应理性报班。报班前需要注意核查校外培训资质,查看机构的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课程内容、教师资质、收费标准等信息,辨别机构是否具有合规合法的办学资质与办学条件。在办理缴费时,要警惕各种虚假宣传和随意承诺行为,留意机构的许可培训范围是否与正开展的培训活动相符,要与机构签订正规合同,并妥善保存重要的维权证据。按照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遵循政府指导价规定收费。

市教育局建议,广大家长如发现“证照不全”“隐形变异”等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或机构,请及时向属地区县(市)或市教育行政部门反映,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

文章关键字: 机构 学生 家长 权益 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