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随州:好信用可作“真金白银”

来源 :湖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7

日前,随州黄鹤楼智能酿造园生产车间,5条全自动生产线上机械手臂“忙”个不停,5000个酒缸里存放着酿造完成的清香型白酒。

“这里共有10个车间,明年3月全部投产后,清香型白酒产能可达3万吨。”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闵先生介绍。

2019年该项目开工不久,就受到次年初的疫情影响,产品销量急剧下滑,企业资金周转面临挑战。“没想到随州市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为我们容缺办理留抵退税。”该公司财务主管汪先生回忆,因为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评价A级企业,仅用3天时间,340万元留抵退税就已到账,为公司“雪中送炭”。此外,按照国家减免政策,该局还减免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25万余元,酿造园项目得以顺利复工。

“2021年以来,我们共为该企业办理缓税1374万。”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秉承“守信激励、失信约束”的原则,在涉税事项上为信用评级A、B级企业提供了先办后审、绿色通道等多项优先便利措施。

“好信用可作‘真金白银’。”闵先生感慨,正是因为信用评级良好,公司成功在农发行申请到1.2亿元无抵押贷款。

“我们与多部门联动,破除信息不对称风险,实现信息共享和融合。”高新区税务局局长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在税务监管领域建立“信用+风险”监管体系,采用 “四段分位”对纳税人实时精准“画像”,在减税降费、征管改革、风险管理、税源管理、纳税服务五个领域结合运用,做到优惠精准享、业务简便办、风险及时解、税款规范征、服务高效行。截至目前,随州市高新区2022年信用等级评价中被评为A级、B级纳税人共1470户,同比增长16.67%。

文章关键字: 随州 车间 黄鹤楼 手臂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