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公布春运“黑名单”

来源 :厦门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4

近日,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公布2023年春运“黑名单”,1家客运企业、20台营运客车、29名客运驾驶员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

据介绍,厦门鑫龙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因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被责令整改,尚未完成整改,今年春运期间不得参加车站加班、承接省际(旅游)包车业务。

20台营运客车因存在“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违反凌晨2时至5时不得上路行驶的规定”“客运班车不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抄告逾期未检验”等行为,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不得参加车站加班、承接省际(旅游)包车业务。

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的客运驾驶员有29名,他们因“使用失效、伪造、变造的从业资格证”“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等行为,不得参加车站加班业务。

市交通局运输中心要求,各道路客运企业应严格落实动态监管等各项安全生产规定和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春运期间我市客运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