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银川市为近9000名工人追发工资6300余万元

来源 :宁夏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03

对出现黄色预警的用人单位提前介入,对劳动者的欠薪举报投诉及时处理。今年以来,银川市积极实施源头防范、动态监管、精准治理等措施,对欠薪隐患定期研判、全程管控,截至8月底,银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为8976名职工(农民工)追发工资6389.85万元。

“借助宁夏人社一体化平台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系统,在监管企业上报每月发薪日期后,一旦临近时没有上传工资发放记录,系统就会对企业发出黄色预警。”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在通过大数据线上监管的同时,劳动监察执法人员还前往现场对项目劳动用工与工资支付全程动态监管,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近日,在对银川市兴庆区海宝路某项目例行检查时,劳动监察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对隔墙板安装等工种工人发放的工资额明显低于人力资源市场价格,随即调取了该项目的劳动合同、考勤表、工资确认表、银行流水等,并比对工地实名制通道信息,发现该项目存在欠薪行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向项目施工企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7天后,工人们收到了所欠工资。

银川市人社局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受理、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加快“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信访等投诉举报欠薪线索的接收与核实处置。王某某在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路一工地干活。8月11日,因工资未如期发放,他拨打了“12345”电话投诉。“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经过劳动监察执法人员的协调,第二天老板就答应发工资,几天以后就拿到了钱。”

今年前8个月,银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901件,办理人社部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5957件、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转办案件857件、督办转办案件437件,“12345”便民服务工单17114件,上述办理件时效内办结率均达到100%。

文章关键字: 欠薪 黄色 工资 单位 劳动者